现实主义者/十级凯学家

【高石子】月兔

高石子×我

突如其来的脑洞

没有考究史实,虚构,因为想到高石子就全是高能里的少年凯。



-



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,本该是团圆的日子,我却独自在繁华的北京城里啃着蛋黄馅的月饼。

窗外的一轮圆月陪伴着我加班的身影,突然感觉眼前的屏幕变得模糊了起来。朦胧间好像看到一个蓝衣飘飘的少年,他提着一个木质灯笼慢慢向我走近,那张剑眉星目的俊脸在我眼前放大。


被那双深情的眼睛看热了脸,眨着眼向后退了一步,腿上却传来一阵剧痛。

“呜呜…”我倒在地上去瞧自己的腿,映入的却是雪白的毛,我惊恐地动了动双手,可这是……爪子?


僵硬着双手朝脑袋上摸去,毛茸茸的手感和长长的耳朵,顿时难以置信地楞在了那里,绝望地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最终落在那张俊脸上,墨色长发束成了发髻。

如果说他的眼尾是天生上挑,那扬起的嘴角就是在嘲笑我刚才笨拙的行为了。



“你别动了哦,你腿都受伤了。”他从衣袖里掏出一个陶瓷小瓶,又撕下了衣摆一缕,“你别怕,我要给你上点药,虽然会有点痛,但是这样会好的快一些。”

他把白色粉末撒到我流血的伤口上,突如其来的剧痛让我疼到差点昏过去,在奄奄一息喘气的时候接受了自己魂穿了的事实。

还他妈穿到了一只兔子身上。





-



高石子是从花灯会上赶回家的,没想到在竹林里遇到了一只受了伤的兔子,后腿上有一道伤口,雪白的毛上染了一片鲜血。

不知道为何,他有种想把它带回家的冲动。


“你这个样子会被猎人抓走的,你想跟我回家吗?”他伸出手轻轻摸了两下我的脑袋,或许是没想到一只兔子居然能听懂他的话,还能点点头,他有些惊讶地笑了起来,“你还能听懂我说的话哦?”

我又点了点头,他更加诧异了起来,“没想到你还挺通人性,走喽,回家!”


我本来就是人好伐啦!!!



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在怀里,空手一只手去提灯照路,只是他根本听不到我在心里的吐槽,又或者说,我根本讲不出话。

敷了药的伤口好像没有那么痛了,我缩在他怀里竟逐渐沉沉睡去,本来加了好几天班就很疲惫,没想到还遇到了这么离奇的事情。


既来之,则安之,做一只兔子多快乐啊!

尤其是被一个俊美男捡回家的兔子。




-



不知道睡了多久,再醒来是被饿醒的,若有若无的肉香勾着我支棱起了身子,瘸着腿颤颤巍巍地看着如此之高的床沿,悲哀地嚎了两声。

不是因为推瘸,是因为……我真的恐高……


外面的人听到后走了进来,高石子看到床边耷拉着耳朵可怜兮兮的兔子,竟觉得这幅委屈的模样好可爱,脸上藏不住笑意地走了过去给我抱了起来。

“昨天没来得及给你做个窝,我怕你冷就把你放到床上了,是不是饿了?嗯?”


他把我抱到了餐桌上,白玉盘子里的胡萝卜瞩目,瞬间头疼地用爪子捂住了脸。

我最讨厌吃胡萝卜了……


“你怎么了?是伤口疼吗?我早上给你换过药了呀…”他又摸上了我的脑袋,看到我慢慢放下了爪子,然后看向了桌子上的一盘红烧肉。

好香……可是下一秒。

“你不能吃肉哦!”他又把胡萝卜往我面前放了放,“快吃吧,都给你切好了。”


我拒绝!可是又好饿……

最终还是拿了块啃了一口,或许是兔子天生的喜好,竟也没觉得像以前那样难吃,只是旁边的红烧肉实在是太诱人了,眼巴巴地边盯着肉边啃着胡萝卜。





-



“对了,我还没给你起名字呢!”他吃着吃着突然放下筷子,想起了这茬,“你看你的毛这么白,要不就叫小白好了。”

听到这两字我就抖了个激灵,真是莫名熟悉又简单的名字……

“小~白~”他靠近用手指点了点我的脑袋,看着我呆滞下来的动作笑开了颜。

我看着他放大的那张脸,好似望进一汪清水里。


我决定,还是他开心最重要。




夜晚他依旧把我放在了他床上,于是我目睹了一场美男脱衣的景象,虽然只留了丝绸的亵衣亵裤,不过隐约可见的好身材让我粉嫩的兔耳愈发地红了起来。

更别说他上了床就温柔地跟我对视起来,在我单身二十多年的时光里,哪里被这么帅的帅哥盯着看过啊!

趴在床上把头埋了起来,感觉到身上被他盖了被子,接着他就灭了床上的灯。



高石子早上一睁眼就是一个圆滚滚的脑袋和一对毛茸茸的兔耳,他得给我做个窝了。

好不容易花了两天时间做了一个简易的小木屋,我却不愿意睡在里面。

真的不是想跟美男一起睡觉!

我一个人类!

睡在窝里感觉太别扭了!





-



高石子觉得自己的兔子实在是太与众不同了,不仅通人性还眼馋肉食,给它做了窝它却非得睡床上,还胆小地不敢跳下来,每天都嚎着叫他来抱下床。


“小白!看我买了什么!”他从外面跑进来,举着一串红彤彤的糖葫芦在我面前,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,“这叫糖葫芦,很好吃的,可惜啊,你只是只兔子,什么也吃不了~~”

我抬起兔爪给了他一拳。

知道我不能吃还诱惑我!


“小白小白,我找人给你做了衣服,我来给你穿上看看!”他把怀里的东西扔到床上,一件一件地折腾着我穿,“我知道兔子怕冷,特意给你做的,这样你就能跟我一起出去啦!”

他把我抱到了镜子面前,一脸期待地问我怎么样,别说,还真挺好看。


“小白小白,你想不想看我射箭?”



-




我又来到了那片竹林里,不过这次活蹦乱跳的。

少年拉起了弓,利箭划破空气射向竹林深处,而后骄傲地冲我抬了抬头,我支着脖子竖起了耳朵,本想抬起所谓的前肢做个鼓掌的动作,却因为站不住脚摔在地上,沾了半个身子的枯叶。

他乐不可支地笑出声来,走过来帮我摘掉了枯叶,顺势抱在了怀里走向不远处的河边。



他脱了鞋把裤脚挽的老高,然后下河在水里抓鱼,我看着心痒痒,当一只兔子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干,真不知道是兔子本来就这么娇贵还是他把我养的这么娇气。

刚偷偷伸了只爪子拨了拨水就被他着急地提着后颈抓到了火堆边,“小白你不能碰水,会生病的!”

唉,我算是只废兔子了。




天色渐晚,昼短夜长,他灭了火堆准备回家,却突然警觉地拿起了长弓。

纵横交错的竹林里露出一双盯上猎物的眼睛,那是一只恶犬,生性残暴,尖嘴獠牙。

或许是动物本能的害怕,我缩在地上瑟瑟发抖。


“小白别怕,我数到三,你就跑。”他手里的利箭蓄势待发,不敢发出太大的动作惊扰恶犬。

“一、二、三!跑!”


恶犬凌空一跃躲过了射来的箭,下一秒就飞速朝这边奔来,只不过这恶犬颇为狡诈,转了个方向就朝我而来。

“小白!”

少年的箭穿过恶犬的身体时,它的尖牙同时刺进了我的颈窝,温热的鲜血将白色染红,那只恶犬倒在地上喘着粗气也不肯放下嘴里的食物。


“小白…小白……”

眼前又变得模糊了起来,我听到他不停地唤我的名字。




-



“叮铃铃!叮铃铃!”是我的闹钟。

猛然从桌子上抬起头来,看到熟悉的房间后才逐渐放松,关掉了闹钟,时间显示为七点整。

遭了,要赶紧去上班了。



我在经历一个荒唐的事情后又转眼投入到忙碌的工作里,每次工作到头脑发昏的时候都忍不住在想那天是不是只是一个梦,只是那梦里的经历太过真实罢了。

忙碌的生活将我对这件事情的记忆拥挤在外,也逐渐消磨掉我对他的印象,唯一深刻的便是少年每一次唤着小白二字,虽说那并不是我的名字,可那也是我人生唯一的时刻听人那样温柔地唤我。


浑浑噩噩又过了一周,挤着晚高峰上了地铁,人声嘈杂中我仿佛听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小白?”

条件反射地抬起了头,对上一张俊脸,剑眉星目。






End.




兔子其实是看不见颜色的。

文中私设。


彩蛋是凯视角




是谁在怀念我们高石子的美貌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